市生态环境局赴我区现场核查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10月15至16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的创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现场核查组一行来武,就我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实,并召开座谈会。

区领导蒋承谷、邓勋发、雷云峰参加座谈。

近年来,全区上下不懈努力,在加强生态建设、强化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污染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我区作为全市唯一推荐地区参与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并获得命名。近日,又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全市唯一获得“双创”命名的区县,成为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典范,为“两山”实践全国示范奠定了扎实基础。

15日,核查组先后来到城区污水处理厂、芙蓉街道堰塘村、火炉镇呐溪原乡等地,就城区污水处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全面了解武隆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在16日上午召开的现场核查反馈座谈会上,核查组观看了相关宣传片并听取了我区创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各方面情况后,核查组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现场核实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核查组表示,武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立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举全区之力推进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明显,总体达到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要求。希望武隆区将以本次现场核查为契机,认真对照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体系要求,查缺补漏、聚力攻坚,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