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盯紧关键点绷紧常态化防控弦抓紧抓实抓细秋冬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0-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卢红指出,武隆作为旅游大区,旅游团队已正常开放,加之当前正处于秋冬时节,流行性季节感冒、呼吸性病疫等因素叠加,外出旅游及来武返武人员流动等不确定因素,新冠病毒防范形势更趋严峻,做好疫情防控,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个关键点和重要卡口,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丝毫差错。

卢红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属事防控责任、市场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抓牢人物同防,抓牢商场、医院、饭店和各类公共交通工具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及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等疾病防控工作。要突出常态化防控,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全面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区领导周光、何林、罗建国、黄昕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