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大溪河水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年来,为持续提升大溪河水质,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区生态环境局始终把水污染防治摆在突出战略位置,全面开展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经监测,大溪河流域水质经有效治理已从2016年的劣Ⅴ类稳定达到或优于Ⅲ类,其中大溪河出境国控断面已连续10个月达Ⅱ类。

据了解,为确保大溪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取得实效,区生态环境局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进行全力推进。一是加大生活污染治理。累计投资1.3亿元,在平桥、凤来、庙垭、鸭江、和顺等流域沿线乡镇大力兴建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排污管网以及其他垃圾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极大提升大溪河流域日常收集处理生活污水能力。二是加快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累计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关闭流域沿线养殖场25家,有效治理规模化养殖场52家,全面完成大溪河流域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拆除和近2万头生猪当量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为大溪河流域环境改善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持续开展清河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5300余人次开展清理垃圾、清理漂浮物等专项行动150余次,实现累计清理河岸垃圾230吨,打捞漂浮物76吨,有效营造大溪河流域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大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流域沿线群众切身利益。”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强水质监测和水污染防治,切实有效提升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共同让大溪河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