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正式启动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我区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于日前正式启动。结合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区财政将持续按照“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讲求绩效”的改革目标,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全面、科学、准确、合理编制好2021年预算。

据了解,为更加严格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本次预算编制将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的原则,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区级各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在2020年调整预算支出压减的基础上保持“零增长”,从而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同时,结合到期政策清理腾退,还将加大部门支出结构优化调整,确保财政资金优先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障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顺利推进,合理有序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本次预算还将充分结合我区发展需要和综合财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各级资金的结合力度和存量资金的统筹力度,继续实行年初预算公开评审全覆盖,加大对财政直编项目预算的评审力度。同时还实行严格绩效管理,进一步扩大绩效目标编制范围,继续落实绩效目标编制全覆盖。

“编制好财政预算对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和新预算法实施条例,在科学研判我区财政经济形势基础上,从紧从实编制好2021年预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