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10-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叔叔,您知道自己都享受的有啥扶贫政策吗?你知道怎么办理吗?”为进一步夯实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提升信息采集精准度,近来,白云乡纪委严把程序关、时间关、数据关、纪律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据了解,白云乡纪委通过严把“程序关”,督促乡党委、政府组织村支部书记、信息采集员及全乡干部职工,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市、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与会人员吃透会议精神,加强业务学习,以此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为契机,增进干群关系,切实做到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不减少,全面修补过去工作中出现的纰漏,确保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公平、公开。

在严把“时间关”方面,乡纪委为确保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全市标准,保质保量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信息采集、收入核算等各项工作,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动态调整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同时,还严把“数据关”,督促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切实开展好“摸底、核准”工作,按照规定标准进行摸底、核实,从而提高建档立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通过填写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家庭年人均收入台账等,进一步采集完善、更新扶贫对象信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在“纪律关”上,乡纪委监管工作贯穿在整个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全过程,对程序不到位、审核不严谨、工作落实不力、虚报多报等行为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确保动态管理信息采集质量,确保动态管理工作流程、公示公告、各类报表都真实可靠,真正做到扶真贫、脱真贫、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精准的基础信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