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医保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手机快捷办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0-10-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医保经办服务方式,实现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重庆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从此,广大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便可享受医保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多项医保经办快捷服务。

据介绍,重庆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快捷查询个人参保状态、参保险种、缴费基数、个人应缴、企业应缴等多项医保信息。同时,平台还同步所有医保结算记录,参保人通过结算记录便可轻松查询追溯每一笔医保费用,让看病就医结算查询更加简单透明,也有效助力医保收费更加“规范化”“透明化”。

此外,为方便常年在异地工作和随迁老人等群体在异地就医,平台还支持线上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对于在异地工作、生活的人们,只需进入平台选择[服务]-[异地就医备案],填写好相关的个人信息、就医信息等,便可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后,相关申请人还可随时通过平台查看备案进度,了解备案通过情况。

“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是医保系统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实行‘不见面’经办服务的有效举措,将进一步便利群众生活,切实提升群众对于医保服务满意度和认可度。”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