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我区实现商品餐饮销售额18499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0-10-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全区商品、餐饮销售额达18499万元。

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时间跨度长,假期效应持续性强,为消费市场注入了持久活力。双节期间,我区在旅游市场方面推出了景区门票成团折扣,推出了呐溪原乡、天池苗寨等集观赏游览、民俗体验等极具本地特色的旅游景点,乡村游持续火爆。在餐饮市场方面,中秋、国庆节日气氛浓厚,亲朋聚会、婚宴庆典等餐饮消费大幅增加。在消费市场方面,我区积极做好市商务委开展的“爱尚重庆 惠享渝味”“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等促销活动,积极引导商家开展形式丰富的促销活动。在市场供应方面,区商务委积极建立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机制,我区各大商超也积极调配节日物资、各类生活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统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148.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754.7万元;全区商品、餐饮销售额18499万元,同比增加7.53%,其中,商品销售额13057万元,同比增加7.46%,餐饮销售额5442万元,同比增加7.72%。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