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暗访督查 着力当场整改我区紧盯“节后综合症”纠治“四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各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准时到岗?都到齐了没有?”“各科室干部职工是否存在纪律松弛等违规违纪现象?”

10月9日,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后的第一天,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等,深入被监督单位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突击督查工作纪律。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等方式,以现场查看政务服务效能视频监控,及时调阅当日指纹考勤记录,探访群众了解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措施,严查庸、懒、散、慢、拖等不在状态、不守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

“窗口工作,直接面对的是群众。我们根据岗位信息工作公示牌,逐一核对出勤的窗口工作人员,并以‘体验式’监督,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及工作作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谈到,通过走访市场监管、房管、水利等服务窗口,发现并当场整改问题3个。

长假结束后,我区北岸堤防工程、环境检测执法业务用房建设等重点项目,陆续进入全线施工状态,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聚焦人员返程、复工管理等措施落实,实地督导检查,督促做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长假容易形成人员松懈麻痹的思想,使人放松安全施工的警惕性,节后复工期间历来是建筑施工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该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联合安全施工部室,深入重点在建项目,察访安全检查、监理、施工等重点人员到岗情况,以及执行安全施工制度情况,严肃整治心思浮躁、赶工期、换岗缺岗等影响施工安全生产的现象。”

为帮助重点岗位的关键人员快速回归工作状态,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把节后收心谈话纳入近期重点工作,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及时组织负责国有资产管理、投融资项目招商、工业厂区施工等关键人员,分批次开展“收心鼓劲”座谈,要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履职尽责做好全年国有资产清查核算、完成投融资目标考核、加快厂区建设施工及厂房维护等重点工作。

(黄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