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号子文化 体验灯光盛宴国庆长假期间 《印象武隆》倍受游客青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旅游信息 > 正文   |   2020-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题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倍受广大游客青睐,节目中传承千年的巴渝民俗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晚7点30分,“川江号子”再次响彻仙女山桃源大峡谷,催人泪下的“哭嫁”、火辣的“重庆火锅”等节目轮番上演。跨越千年的民俗文化,美轮美奂的舞蹈、灯光以及原滋原味的号子唱腔,在这一瞬间彻底征服了现场观众。

“《印象武隆》演出非常让人震撼,演出效果非常棒,还有号子精神值得传承,演员冒着大雨,也能把节目演出得淋漓尽致,非常值得大家去观看。”游客凌莉告诉记者,在重庆早就听说了《印象武隆》,此次来到武隆观看演出后,确实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特别是哭嫁这个节目,让游客感受到了中国孝道的传统文化,让人感触颇深。

据了解,《印象武隆》以“川江号子”为主题,将“号子”“哭嫁”等传承千年却即将消失的民俗形式以及“棒棒”“滑竿”“麻辣火锅”等最具重庆特色的人文元素相融合,以真山、真水为舞台背景,在70分钟的演出中,通过艺术再现“号子”,来反思消失和传承,真实再现巴渝地区的地理风貌和民风民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