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 开创度假区旅游新篇章全域旅游发展奏响“最强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10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付琳眉 向娇 王津川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全国首批、重庆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武隆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的发展目标,立足“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文旅融合、智慧康养、山清水秀、创业创新”功能定位,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着力开创度假区旅游发展新篇章。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武隆区仙女山脉核心位置,紧邻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和国家AAAAA旅游景区仙女山森林公园,这里海拔在1100米-1700米之间,年均气温17.4℃,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景色绝佳、气候宜人。

作为一个年轻的旅游度假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主要依托丰富的喀斯特自然景观等原生态旅游资源,来打造旅游景区,吸引游客。

不过,近年却有了些变化。

度假区发展中,武隆转变了以往的发展模式,加快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步伐,形成了旅游业带动文化业、文化业反哺旅游业的发展格局。

“这个地方非常唯美,而且非常梦幻,所以今天带上咱们的姐妹,到这儿来拍照。这个地方真的是太美了。”近日,在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游客吴敏一边笑着说道,一边不停地和好姐妹“凹造型”。

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正是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文旅融合发展的缩影之一。进入秋季以来,景区内100余亩粉黛乱子草竞相开放,如梦如幻,成了众多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这里挺适合拍照的,风景也好,很有小资情调,适合年轻人过来玩。”游客龚媌如是说道。

当然,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除了自然风景让人着迷以外,“艺术”二字更是不可小视。

据了解,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内拥有集结奇异花卉的大地艺术花园、休闲娱乐的懒人村落、以及漂浮的岛屿、心跳博物馆、苔藓馆、竹音剧院等20多个景点,是一个以自然风貌为基底,以当代艺术为驱动,融观光旅游、国际人文、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创新型全域文化旅游景区,同时这里也是艺术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不仅风景特别的美,而且充满了艺术的气息,特别适合带小孩来感受学习艺术家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游客晏樱说,准备下次约起朋友再到这儿来玩。

“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将国际大地艺术巧妙地融合在仙女山脚下的自然风光中,我们整个园区分为两大板块,分为大地艺术花园和禅文化园。大地艺术花园每两年会举办一次国际性的大地艺术展,每年会举办一次国内大地艺术展。而且大地艺术花园,每年都会有艺术品的更新,让游客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营销部营销专员陈亚琴介绍道。

从2007年的“穷乡僻壤”蜕变为全国首批、重庆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城,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走过了13个年头。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600万人次。

“接下来,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继续坚持以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朋,在新时代的春天里,奏响全域旅游发展的最强音。”区仙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