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共同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0-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代 斌)9月29日至3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0日上午,黄宗华先后前往油坊沟农贸市场、武隆区志远砼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中嘴乌江大桥建设项目施工处和武隆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中铁大桥局中嘴乌江大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黄宗华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一边了解高铁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风险防控、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营造安定祥和、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黄宗华一行还实地督查检查武隆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各企业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中秋、国庆节旅游服务保障情况。他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把握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形势,安全意识丝毫不能松懈。要搞好服务、咨询,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增加巡查频次,引导文明旅游,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和来武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何正清、涂小奎、刘高永、雷云峰一同检查。

又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卢红30日先后来到黄桷门交通服务点、三河口等地,就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以及长江流域退捕禁捕、“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督导。

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以旅游行业为重点的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我区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要加强节日期间全区道路交通运行的科学组织,强化精准调度,全面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持续提升游客满意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全区渔民转产上岸后的后续安置保障工作,让退捕渔民真正实现上岸有出路、生活有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做好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加强污染源治理,切实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又讯 (记者 杨宸博)29日,杨国权一行先后来到汽车客运站、瓦厂湾滑坡地质灾害点、白杨村页岩气隆页4井、仙女山旅游环线荆竹路环线改造工程点等地,实地检查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情况。

杨国权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各地质灾害点位在整治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应急演练,提升应对地质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在做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生产安全保障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徐正菊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