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浏览量突破30万人次——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10-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近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首演在武隆中学完美落幕,同时该活动还通过新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次展演以讲、诵、展、演等鲜活的舞台形式,生动演绎“周恩来与重庆大学师生”“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等红岩故事以及薛传道、江竹筠(江姐原型)等红岩先烈的故事,充分发挥红岩精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功能,为观众带来了一堂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课堂。

“革命先烈们用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宁死不屈的勇气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红岩精神、什么是红色基因。”武隆中学高一新生吴佳怡在现场看完演出后深受触动,她说,作为青少年,应该挑起时代的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发展、民族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网络上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关注。众多网友纷纷为该活动点赞,留言表示被故事感动落泪。当天,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的网络直播浏览量直破30万人次。

网友“明日栀子”认为,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深受教育,同时也体会到用优秀的红岩文化感染孩子、激励孩子,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我们从历史中寻找好素材,通过多种形式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武隆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只有把传承红色基因根植于学校教育教学中,改进红色教育的形式,丰富红色教育内容,才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