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崇高精神黄宗华卢红杨国权王频参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10-01   阅读量:

                                                      图为烈士纪念日活动现场。(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代 斌)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10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先烈表达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和不懈奋斗的信心。随后,在《献花曲》深情的旋律中,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黄宗华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黄宗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全区干部群众,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建设和武隆发展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深切的悼念。黄宗华说,英雄长眠作不朽,万古清名入史册。武隆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白马山战役为夺取重庆乃至整个大西南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决定性基础,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在武隆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武装斗争、培养了大批革命力量。王超奎、陈谷音、邵琼芝、张玉书、于鸿志等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流血捐躯;陈书华、杜家华、陈建国、王波、宗云等优秀儿女,为武隆建设和改革发展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他们是武隆人民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子孙,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缅怀。

黄宗华说,传承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全区党员干部、广大驻军官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广大青少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继续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承接重庆主城都市区、联通黔北的重要联结点功能,加快打造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携手南川合作发展,联动道真协同发展,努力让武隆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仪式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共同瞻仰了烈士墓碑,并参观了武隆烈士纪念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