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多形式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9-30   阅读量:

                  幼儿用画笔绘就祝福。 (代君君/摄)

                    粘贴祝福话语。 (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董卫红 宋陶珂 张芷菡)9月29日上午,区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小脚拔高赏圆月,小手飞舞绘祖国”的庆中秋迎国庆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孩子们调动起自己的动手和审美能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色彩斑斓的世界,祝福祖国妈妈。“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愿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好孩子。”该园副园长林燕告诉记者,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幼儿进一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9月27日,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联合武隆融兴村镇银行在北滨广场举办了以“喜迎国庆·共度中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中,吃月饼比赛、知识竞答、猜谜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互动游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现场观众纷纷为选手加油助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居民代玉萍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知识竞答题目生活化,让我们能学到很多知识。”

9月27日下午,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辖区党员、居民、低保户,在社区居民委员会会议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迎国庆活动。

活动设立了形式多样的游戏,还为参与游戏的居民准备了奖品,歌曲接龙、盲人抓月饼、包饺子比赛等一系列游戏,吸引了居民报名参加。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9月28日,芙蓉街道南溪社区举办“中秋国庆佳节两相逢,万家团圆意相同”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社区邻里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你比我猜、袋鼠跳、拔河、抱团找家等游戏轮番上场,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使出浑身解数,勇争第一,活动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传统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情谊,营造出了浓厚、愉快的节日气氛,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

近几天,我区其他乡镇(街道)、部门也开展了有关庆祝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