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8月全区接待游客2209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日前,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今年1至8月我区共接待游客22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04亿元。两项指标虽同比下降了12.05%和10.9%,但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预计会迎来今年游客接待最高峰。

今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来武游客相比去年减少许多。但随着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我区各大景区旅游热度逐步升温。其中,“五一”假期是首个黄金周,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印象武隆等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相继接待游客110.85万人次。

游客陈红说:“我在劳动节听劳动号子,非常磅礴大气,让人感到震憾与感动。”

据了解,各景区自复园以来,陆续迎来旅游热。截至8月,我区共接待游客22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95.04亿元。与此同时,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限制游览人员数量、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即将迎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我区也做好了相应准备,确保游客来武玩得安全舒心。

区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大业说:“‘双节’期间,武隆景区势必会迎来今年游客接待最高峰。为了配合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针对来武游客,景区将进行接待量的控制,单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景区也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游客旅游安全舒适。”

据了解,我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深化“旅游+”产业融合,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转变。如今,我区旅游景点、项目呈现多样化,不仅有国家AAAAA级景区的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更有风景绝佳的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和众多极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是游客游玩的不错选择。

陈大业说:“近两年来,武隆打造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如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天池苗寨、火炉镇万峰呐溪原乡、沧沟湿地人家,都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这些都是‘双节’期间到武隆旅游的不错选择。当然,游客朋友到了武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