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武隆元素邂逅宽窄巷子——蓉城引起“武隆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9-25   阅读量:

                          成功签约

                         推广活动现场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一边品尝着最香辣可口的羊角豆干,一边欣赏着来自乌江之畔最震撼人心的《印象武隆》川江号子表演,你似乎很难想象这会与成都宽窄巷子有联系。9月23日上午,“人间仙境·度假圣地——2020年武隆区全域旅游走进成都推广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丰富多样的武隆文化元素集中亮相宽窄巷子,让成都市民切身感受到来自武隆的独特魅力。

“老板,麻辣味的豆干我要10包。”“这种素肉豆干也很不错,有嚼劲,给我5包……”在活动现场设置的各文旅产品推介展区,要问什么产品最受欢迎,那非羊角豆干莫属。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最具武隆特色和代表性的传统知名小吃,从产品被摆上展区展台开始,羊角豆干就迅速成为文旅集市上最受追捧的“明星”单品,就连很多过路看热闹的市民和游客,在现场试吃品尝后,也纷纷加入豆干的抢购大军。

“我很早就听说过武隆的羊角豆干,但一直没品尝过,今天在活动现场试吃后,味道确实不错,巴适得很!我一下子买了10包。”成都市民张邵宏告诉记者。

“没想到我们的豆干会如此受到成都市民欢迎,这的确出乎我们的意料。”羊角豆干展销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此次展销的豆干品类、口味丰富,同时设置的价格也十分优惠,平均每包均在10元左右。截止活动当日上午11时,现场销售额就破万。

此外,热销的碗碗羊肉、高山蔬菜、武隆苕粉等系列武隆特色美食以及其他旅游文创产品也深受成都市民喜爱,销量不俗。

最吸睛

《印象武隆》表演震撼人心

场外的文旅集市热闹非凡,而场内文艺表演也精彩不断,引得过往游客纷纷停留驻足观看,拍手叫好,而其中最受观众期待的《印象武隆》演出,节目一登场便成功燃爆全场,将整场活动氛围瞬间推向高潮。

据了解,作为此次武隆全域旅游文旅推介活动文艺表演环节的重头戏,本次表演由“印象武隆”川江号子第九代传承人杨兴勇亲自担纲主唱,其通透有力的嗓音伴随着演员们忘情投入的演出,让成都市民及游客深刻领略到国家非物质文化川江号子的传奇魅力,也感受到来自大山深处、乌江之畔的武隆的独特之美。

“虽然本次《印象武隆》表演只是其中的精彩节选,但是听着杨老师的现场演唱,让我很有画面感,并真切感受到一种原始的力量在催动人心。”成都市民李敏告诉记者,他已迫不及待想带着家人到武隆,近距离完整欣赏《印象武隆》演出,接受一次心灵洗礼。

最期待

多条精品线路引发“武隆热”

活动当天,除了独具武隆特色的风味美食、文创产品展销,以及别具文化魅力的现场文艺演出之外,最重点的一个环节莫过于武隆全域旅游推介。在推介环节中,我区发布了对一系列四川--武隆自驾游精品线路及重点旅游营销活动,并真诚地向成都人民及广大游客发出邀请。

“这个线路二非常适合作为我们一家的国庆出游计划,看的景点多,并且时间安排充裕。”成都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他已决定邀请几个朋友组团自驾游武隆。

与宋先生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来成都旅游的陕西游客王子豪,他向记者表示,今天“邂逅”武隆,武隆的文旅推荐让他发现了一处新的旅游“宝藏之地”。

据了解,本次推广活动我区共发布三条四川--武隆自驾游精品线路,其中每条线路都充分结合游客游玩时间、喜好以及便利程度在景点设置、路程安排上各不相同,有效满足游客的多样需求。此外,为迎接国庆期间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武隆各景区还将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优惠福利活动,切实增强游客来武游玩体验,深刻感受武隆之美。

(本版图片由周令高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