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机关单位食堂管理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9月23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同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政府办对我区部分机关单位食堂开展管理检查,以进一步推动我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厉行节约,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检查组先后前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畜牧发展中心等机关单位食堂开展检查。记者看到,食堂采取“自选”的方式供应菜品,便于就餐人员根据实际需求,需要吃多少就取多少,食堂醒目处张贴了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相关人员表示,节约粮食、不浪费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据了解,全区各机关单位食堂已设立“光盘行动”监督员共计120余名,负责对发现浪费的人员进行提醒、监督、记录。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也严格按照区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四风”的要求,指导各机关食堂厉行粮食节约,整治餐桌上的浪费,并及时会同有关纪检组启动机关食堂厉行粮食节约专项检查,同时推行机关食堂相互监督,交叉检查等明察暗访机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将进一步提高爱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约粮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的良好习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