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上榜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公示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21日至9月28日,生态环境部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共94个市县)进行公示,我区上榜。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全区生态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充分挖掘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独特而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优势,连续举办两届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成功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区、国家森林城市等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展示了武隆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深厚“底色”,为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路径、推动“绿水青山”发挥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积累了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工作从2017年开始,每年命名一次,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对于获授国家生态示范市县称号的市县,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将得到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生态环境部将根据情况及时予以警告或撤销称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