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学校、进课堂”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近日,我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进课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随后,组织同学们一同前往庆平可回收物回收站和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通过介绍,了解城市建成区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中转站、渗滤液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学生代子逸说:“今天我们参观了垃圾处理厂,这里可以把又黑又臭的污水变成干净的清水,我也收获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

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郑美梅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学生认识生活垃圾的种类,了解各类生活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理的过程,激发学生关爱环境、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通过学校教育、学生引导,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方式,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