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苗族土家族乡织密监督网 督促落实禁渔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9-23   阅读量:

本网讯 “老乡,石桥湖本月底就要全面禁渔了,补偿协议都签订了没?”近日,石桥苗族土家族乡纪委在滨河、沿湖路段,现场走访了解渔民的退捕转产签订、后续就业安置等政策落实情况。

据了解,乡纪委根据“以证定船、以船定人、一证一档”的原则,督促乡党委、政府做好符合条件的23名退捕渔民登记造册,落实好禁渔补偿合同签订。同时,对香龙村、八角村等环湖村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渔业执法、农业服务等科室监管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严查禁渔禁捕、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工作,接下来,乡纪委还将督促做好退捕渔民职能技能培训、就业招聘信息定期发布、公益性岗位合理安置等工作,并鼓励 劳动年龄内的渔民创业、再就业,确保转产渔民得到妥善安置。

(陈 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