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严格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学校食堂浪费行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2   阅读量:

本网讯 “学校食堂在制止食材采购、师生配餐等奢侈浪费现象上,有无落实到位?采取哪些措施引导师生合理就餐?”日前,区纪委监委深入白马中学食堂,实地督导制止餐饮浪费实施情况。

据了解,开学以来,区纪委监委把坚决制止学校食堂餐饮浪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强化日常监督,对反映学校食堂采购奢侈浪费、饭菜价格暴涨、剩菜数量过大等现象快查快处,要求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教委履行工作职责,认真执行有关法规制度。

“学校就餐师生群体庞大,食堂不能做到精细化管理,极易造成餐饮上的巨大浪费。”区纪委监委民生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通过了解就餐人数、食堂备菜、原料采购等,明查暗访学校节约粮食情况,并及时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此外,区纪委监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开设电话、信箱等举报专区,鼓励学校教师、后勤人员、领导干部对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用餐、私设食堂小灶等行为进行举报,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通过严格督查学校食堂浪费,推动建立健全狠杀奢侈浪费歪风制度规定,督促全区师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区纪委监委民生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说,围绕厉行节约氛围营造、文明就餐监督岗设置、校领导陪餐制落实等8个方面,已随机抽查1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交办整改问题18个,现场完成整改11个。

(肖华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