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暨饮用水源应急演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叶 肖 见习记者 刘 蕊)近日,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工业园区管委会、长坝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举行突发环境事件暨饮用水源应急演练,28家区重点排污单位、白马镇、赵家乡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某食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因废水处理设施厌氧罐出口闸阀破损故障,导致大量高浓度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石梁河,流入厂外地表水体,威胁下游饮用水源。

接到报告后,事发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长坝镇人民政府、区生态环境局汇报情况,并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现场处置组、治安保障组、应急监测组、污染控制组等多支队伍全副武装,经采取切断污染源、截堵污水等有效防控措施,成功处置了此次污染事件,防止了厌氧罐出口闸阀破损故障导致大量高浓度生产废水直排污染下游饮用水源,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长坝镇党委副书记贺玲娜告诉记者:“此次环保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组织单位、参与单位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队长彭仕平说:“开展环境应急演练,目的在于通过演练查找我们在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锻炼队伍,增强演练组织部门的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对发现不足的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应急工作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