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自然教育中心落户仙女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向娇 邬克兰)9月18日,由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联合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合力运营的公益性自然体验及环境教育科普基地——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举行开馆仪式,标志着我市首个自然教育中心正式建成。市民朋友又多了一个发现自然、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好去处。

区人大副主任辛莉参加开馆仪式。

据了解,仙女山自然教育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892平方米,总投资1300余万元,历时两年建成。该中心是国家森林草原局下达的森林公园保护利用设施项目,依托仙女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开展自然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拓展提升自然教育的服务能力,培养更多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场馆内以仙女的飘带为线索,贯穿了森林的生成、植物、动物、地质地貌、森林教育五个展示区域,系统反映武隆及仙女山丰富的生态景观和生物多样性。

自然教育专家黄膺告诉记者:“展馆内部科普展示区的陈列方式以及跟游客互动的设计方式,都是在国内的展馆设计里面非常先进、非常到位的。”

据悉,该教育中心将在国庆节对公众免费开放,此后在每个周末也会有很多的自然探索活动,将仙女山特有自然资源知识用不同于传统课堂的形式带给公众。

重庆市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陈竹介绍说:“场馆运营期间,还会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体验课堂,以及户外讲解服务,相信会给市民朋友带来别样的体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