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深入东北片区督导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务实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9-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9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深入接龙、桐梓、沧沟、火炉等乡镇,就聚焦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要求,“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扶贫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东北片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

在接龙乡、桐梓镇、沧沟乡、火炉镇,卢红先后实地调研了各乡镇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检查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支付进度,并就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旅游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期间,卢红还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陈永权、冉义军,检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相关乡镇、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清查摸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消费扶贫工作。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收官大决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务实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卢红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落实全面达标、精准补短、提质增效的基本要求,坚决完成“收官大决战”重点任务。要持续有效化解疫情灾情影响,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推动扶贫产品销售,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强化受灾贫困群众保障。要持续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常态化做好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巩固提升各类问题整改成果,做好巡视、考核、督查、普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要持续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做好数据比对、完善和修正工作,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全面系统总结脱贫攻坚成效,宣传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创新做法、经验亮点、典型案例。要做好扶贫档案整理,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年终考核工作,提早做好扶贫审计、迎接考核等有关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