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武隆金盾-2020”人民防空综合演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9-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代斌)9月18日上午,我区举行重庆市“武隆金盾-2020”人民防空综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人防专业队伍应战应急指挥能力。

区领导卢红、刘朝煜,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涛等观摩演练。

演练在上午9:30正式开始。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敌机轰炸前,人防志愿者队伍和运输专业队及时对目标区域附近居民进行紧急疏散,伪装设障专业队对重要经济目标进行伪装,信息防护专业队对指挥信息系统网络进行恢复。

敌机轰炸后,治安专业队立即对目标周边进行了交通管制和现场治安管控,保证各救援队伍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顺利展开救援行动。各专业队有条不紊,抢险抢修专业队进行了人员搜救和中断水电气恢复,消防专业队对起火目标进行灭火作业,人防志愿者搜救分队对被困人员进行搜寻营救,医疗救护专业队进行伤员救治与转运,通信专业队进行中断通信恢复,防化防疫专业队对居民生活区进行防疫消毒。

在各专业队共同努力下,被袭区域附近居民得到及时疏散,群众情绪得到稳定,重要目标得到保护,被毁指挥信息系统得到恢复,被困居民成功救出,起火目标大火已被扑灭,水电气和通信恢复正常,居民恢复了正常生活秩序。

本次演练以实战为背景,坚持训为战、练为用的目标要求开展演练。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较好展示了人防部门和人防专业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达到了以练促建、以练促训的效果。演练整个过程指挥有序、环环相扣、紧密高效,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演练对加强人民防空指挥机制常态化建设,提升人防应急应战核心能力,全面提高人防指挥控制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