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成带领主席会议成员专项视察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 鑫)9月15日,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对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召开视察座谈会。

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等地,实地视察相关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委汇报了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健全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等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团认为,近年来特别是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依法防控、有序防控,扎实推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区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应急储备进一步充实,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网络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视察团建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夯实应急保障基础,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要不断加强我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型人才,打造特色专科,切实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正菊、黄崇义、雷云峰、杨兴禄、罗斌、陈鹂一同参加视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