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35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总数达到504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近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为方便全区参保人员就近就医购药,享受便捷医疗服务,经区医保局考察评估,在全区范围内新增35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至此,我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总数达到504家。 

  据了解,本次新增的35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主要包括诊所12家、零售药店7家、村卫生室16家。在收到该35家医药机构关于纳入医保定点机构申请后,区医保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对各医药机构进行现场资格评估和实地检查,并开展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复审,经考评合格、公示完毕以及联网登记、加强软硬件建设等程序后,该35家医药机构将统一纳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同时,在完成新增机构培训、开通医保网络后,我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总数将达到504家。


  “我局将对新增医疗机构按照医疗服务协议严格管理,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规违法行为。”区医保局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吴再忠告诉记者,下一步,区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完善医保服务协议,不断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服务行为,严防医保基金“跑冒滴漏”,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