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四十次会议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9-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9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40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以及9月1日、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陈敏尔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审议了《武隆区贯彻落实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陈敏尔书记调研指示要求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武隆区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送审稿)》《关于推荐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送审稿)》;听取了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浩口乡党委、接龙乡党委党建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乌江、芙蓉江流域生态保护办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理念和格局。要深入领会把握伟大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凝聚中华民族复兴力量,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要以抗疫功勋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要尊重教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抓好区委巡察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神经末梢”。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扛起援藏责任,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推动援藏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城镇群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调研武隆指示要求,以此为契机,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打好区位、旅游、生态、融合“四张牌”,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