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宝塘水库工程1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9月10日,记者在龙宝塘水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机械塔吊正在积极作业,工人们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区一片繁忙,该项目计划1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了解,龙宝塘水库工程系《水利部对口帮扶重庆市武隆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规划建设项目。该工程位于我区双河镇木根村,是一座以农业灌溉、村镇供水和农村人饮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2)型水利工程。

龙宝塘水库工程于2017年2月通过初设批复,2018年8月开工建设,现大坝自密实砼已浇筑3.42万m3,平均高度33.5m,完成总量的94%;库区C30钢筋砼防渗面板浇筑1.62万m3,完成总量的72%;灌区主干管1.66km已安装完成,支管即将安装,累计完成投资7230万元。

据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可供水量可达119.3万m3,主要解决双河镇木根村、荞子村2800亩耕地灌溉、8000人村镇供水以及3000人农村饮水安全等问题,可极大地助推木根集镇乡村旅游产业多样化发展,加快当地居民和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