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示范幼儿园 开展“光盘行动 从小做起”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叶肖 王一竹)近日,区示范幼儿园开展了“光盘行动 从小做起”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听故事、唱儿歌、手工制作宣传卡片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让他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同时,老师们还根据掌握幼儿平时的饭量,给每一个孩子盛不同量的饭菜,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孩子们也深切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大家纷纷争做“光盘达人”,真正做到了“不剩一粒米”,把碗里的饭菜吃的干干净净!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并让小朋友们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区示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