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 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9   阅读量:

本网讯 “他们都曾经是为官一任的领导干部,因初心蜕变而背弃使命,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之路。”9月7日,区交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并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区纪委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通过持续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蜕变的初心》再现了重庆6名落马官员热衷于经营小圈子,大搞权钱交易,从人民公仆一步步走向堕落的人生轨迹和悲惨境遇。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忘记初心使命,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一帧帧痛哭流涕的画面、一声声悔不当初的忏悔,令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触动、感慨良多。

“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和学习了区纪委通报的、发生在身边的几起典型案例后,我深受教育和触动。”区交通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表示,在这些人身上都有一个共性的问题,政治意识弱化、理想信念缺失,对法纪毫无敬畏之心。作为一名交通战线的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区交通建设和助力扶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年来,区交通局持续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强专家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等“五型团队”建设,推进交通系统精细化治理。通过把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从源头上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曾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