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旼媚成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日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公布,我区陈旼媚在列。他们将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

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名单是在各地区各部门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统筹考虑产生的,包括我区陈旼媚在内的1500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含追授44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蒋荣猛等2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含追授14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等15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

据了解,陈旼媚是党员,在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任科长、主管技师,今年2月23日,她和同事随重庆市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抗疫一线,她在孝感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所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品处理工作,每天坚守防疫最前沿,直面病毒,不惧生死,共完成了600多份样品的核酸检测。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从未忘记踏入校园时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疾控人,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陈旼媚驰援孝感时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她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最美逆行彰显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