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医保局调研 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9-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胡定勇)9月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医保局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积极创先争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40天以上,2019年达352天,位列全市第二。详细听取汇报后,黄宗华指出,区生态环境局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监管机构。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绿水青山,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环保督察,积极参与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凤来新城建设等项目规划。要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及噪声污染防治。要提升能力、服务发展,坚持传统环境监测手段与创新机关监管能力并重,管理好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武隆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区医保局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推进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黄宗华强调,区医保局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要充分发挥医保作用,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加强监管、持续发力,加大力度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行为。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开展疾病预防、膳食保健等讲座、论坛。要持续推进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积极深入探讨研究困难群众慢性病等有效保障问题。

副区长刘高永、黄昕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