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矿山企业入选市级绿色矿山典范企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重庆市绿色矿山典范企业名单。我区的重庆东楚翔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玉达建材有限公司黄家湾石场2家矿山企业榜上有名。

按照市级1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重庆市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有关规定,经企业申报、区县推荐、专家评定,并征求市级有关部门意见,从市级绿色矿山名录中择优遴选33个矿山为全市绿色矿山典范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矿山行业领域,我区严格按照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原则,充分结合市级绿色矿山建设相关要求,积极强化服务指导,鼓励全区矿山企业自觉参与绿色建设,不断加快推动全区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获评的两家矿山企业均始终秉承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的理念,从资源利用节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等方面入手,将‘绿色’贯穿于矿产开发的全过程,全力推动矿山可持续发展,也为全区矿山行业实现绿色发展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靠前服务指导,着力强化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推动矿业经济与社会、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