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凤村、堰塘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9-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国共有680个村入选,其中重庆20个。我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芙蓉街道堰塘村成功入选。

据悉,评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深入发掘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让城乡居民分享到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据了解,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的天池苗寨是目前重庆保存最完好的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建筑群之一,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村里所建房屋大都以吊脚楼、井干式为主,飞檐、小青瓦,徜徉其中,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芙蓉街道堰塘村距城区约7公里,平均海拔850米,幅员面积5.7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0%。在这里,市民们不仅可以体验陶艺制作的乐趣,还可体验山地越野车等项目的惊险刺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