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清来武巡河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牢河长制工作推动乌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9-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胡定勇)9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来武巡河,并召开2020年乌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抓紧抓实抓牢河长制工作,切实把河流湖泊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推动乌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当天,李明清一行前往乌江武隆段。在江口镇碳平子观景平台和无忌风帆观景平台,李明清详细询问“河长制”落实情况,实地察看河道沿岸绿化和水污染防治情况,并来到河边仔细观察断面水质。他强调,乌江是长江上游南岸最大支流,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推行河长制实现“河长治”,确保乌江流域水质持续变好。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乌江河长制暗访视频,详细了解了涪陵区、武隆区、彭水县、酉阳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李明清强调,要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市河长办暗访发现问题以及其他形式检查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全面深入对标自查、举一反三,对流域开展全面摸排,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要清单化一体整改各类问题,盯紧抓牢污水处理、农村面源污染、乱采滥建等重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要巩固重庆市总河长1号令成果,认真落实市总河长2号令,着力化解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接续做好防污治污工作。要进一步编制完善“一河一策”,对乌江“一河一策”(2018-2020)实施情况开展评估,修改完善乌江“一河一策”(2021-2023),深入推进智慧河长建设。要加快建立乌江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建立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联动机制,健全流域协同治理机制,完善投入保障机制,严格督查执法等机制,持续用力、再接再厉,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体现大担当、大作为,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涪陵区、彭水县、酉阳县三区县分管领导及区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或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