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生积极观看“开学第一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 黄钰桐)9月1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于当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区各中小学生在家积极观看了节目,同上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节目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见到了在抗疫全民行动中最具分量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其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还有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现身“开学第一课”,讲述北斗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和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也很感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决定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像终南山爷爷一样,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区实验小学学生姜轲睿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