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博物馆 获评全市博物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博物馆获悉,市文物局于日前发布通知,对2019年度全市博物馆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公布,我区博物馆获评2019年度全市博物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据了解,此次考核以博物馆基本情况及其在公共服务、文化传播、学术活动、陈列展览、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为主要考核内容,经自评申报、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统一公布结果等考核程序,包括我区博物馆在内的全市36家博物馆(纪念馆)单位被评为优秀单位。

近年来,区博物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加大文物征集力度,以丰富藏品作为物质基础,积极加强馆际交流,有效提升社会知名度。同时,还精心组织各类展览活动不断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新亮点,为有力提升全民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地域历史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此项荣誉的获得,必将进一步激励武隆博物馆积极发挥社会教育职能,不断推动我区博物馆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运营管理,有效加强场馆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