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 为80余名夏令营学员送来“消防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2   阅读量:

                                                    夏令营学员学习使用灭火器。 (李柏翠/摄)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李柏翠)8月27日下午,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员走进洋河夏令营,为80余名学员送来“消防课堂”,讲授消防知识。

在培训过程中,支队宣讲员根据夏令营学员的年龄特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家庭火灾注意事项等内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随后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中,发现“火情”后,夏令营消防安全负责人第一时间报警,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自救。支队宣传员现场指导教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展示灭火的实际操作时,萌娃们都瞪大了眼睛,生怕漏掉了哪个平时看不到的“秘密”,抢着要过把“消防瘾”,整个夏令营在好奇宝宝们的赞不绝口声中,俨然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让大家懂得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锻炼了自己抵御火灾的能力,切实增强了‘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学习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庭带回校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