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 完成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设备免费检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9-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为保证全区基层医用计量设备“精准性”,提升基层医院医疗诊断水平。近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委组织市计量质检院第六分院对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在用医用计量设备开展了现场免费检定,有效完成2020年度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设备检定工作任务。

据了解,本次检定工作实行分片分批组织实施,在前期有效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工作人员40人次对全区26个基层医疗机构、180家村卫生室在用的医用计量设备开展集中免费检定。此次检定工作共完成全区542台(件)在用医用计量设备检定,比2019年增长123台(件),增长率29.36%;其中检定合格计量设备523台(件),合格率96.49%;检定不合格计量设备19台(件),不合格率3.51%。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医疗计量器具的精准度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水平和百姓生命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本次检定未合格的医疗计量设备,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送修并完成再次检定或者按相关要求自行停止使用,同时,该局还将依法加大对医疗机构使用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有效期医用计量器具的计量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