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大学生学费资助开始申请最高可获定额补助8000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9-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近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9月1日至9月30日,重庆籍建卡贫困大学生学费资助已开始接受网络申请,最高可获定额补助8000元。

据悉,本次享受学费资助的对象为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即纳入重庆市贫困农户公开查询系统管理,经户籍所在区县扶贫、教育、财政部门共同确认,在市内外普通高校或高等职业院校就读、教育层次为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的学生。值得注意的是,成教、自考、函授、技师学院、专修学院的学生不享受资助;在校期间已免除学费的公费师范生、定向生、委培生、国防生和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等不重复享受资助。

9月1日至9月30日,符合资助条件的武隆学生,以本人身份证号码为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后6位为初始密码,登陆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平台(https://xs.cqxszz.org.cn/#/)的“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学生窗口——重庆市学生资助信息化平台”在线申请,提交本人学费资助申请信息。本次学费资助标准在8000元以内的全额补助,超过8000元的定额补助8000元。

10月中下旬,市内各高校负责在线完成本校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在校情况、学费收费标准的初审工作。10月底前,区教委完成申请学生资助身份、在校情况、学费标准、资助标准等审核、上报后,申请学生将收到补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