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富裕”前进 ——记羊角街道养蜂人杨成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27   阅读量:

本网讯 2004年7月3日,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普通的一天,但对杨成刚来说,却是他一生都难以忘记的一天。在这一天,因为一场意外,他再也不能行走,从此和轮椅为伴。

今年57岁的杨成刚家住羊角街道茶岭村,年轻时靠种地以及农闲时候在附近煤矿打工养活一家人。

2004年,他因一场意外造成瘫痪。“那时候,一睁眼觉得世界、未来都是一片黑暗,没有一丝希望。”杨成刚回忆,后来在家人的开导、朋友的帮助和心理疏导后,他慢慢接受了这个现实,开始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

2015年,杨成刚在村干部以及家人的鼓励下决心养蜂。一开始他用贷款买了10桶蜜蜂,可由于没有养蜂经验,再加上当年气候影响,杨成刚不仅没有赚钱,反而赔了不少。但是这些困难没有打倒他,“既然没有经验,我就去学,气候不好是一时的事情,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第二年,他再次买了10桶蜜蜂。经过专业指导,悉心照顾,他终于挣了钱,生活也得到很大改善。

杨成刚已经将蜜蜂养殖规模扩大,目前有蜜蜂50桶,年收益五万元。“我现在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负担家人的生计,完成了脱贫,我准备向着富裕前进。”

(陈 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