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幸福新生活 易地扶贫搬迁助力火炉镇筏子村居民余川江“跨越式”奔小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2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罗雪琴 实习记者 张熠

余川江是我区火炉镇筏子村人,前几年,靠着家里几亩地种植蔬菜勉强维持一家生计。

今年,余川江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被安置在了火炉镇南泥坎安置点,不仅住上了新家,还协调到了位置更好的门市,家里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在火炉镇金盆街的一临街门市,店里店外摆满了各类生活物资和时令蔬菜,店里人来人往,生意不错,这便是余川江的门市。他告诉记者,这个门市是在享受异地扶贫搬迁政策后政府帮忙协调的,跟以前的门市比,各方面都好太多。

余川江说:“这个店是我今年一月份盘下来的,比以前那个店位置要好点,生意也更好,最好的是离我现在的居住地要近,不仅方便了生意,还方便了孩子上学。”

余川江在采访中谈到的现在的居住地,便是离门市不到1公里的南泥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前不久,余川江一家刚入住新家,100平方米的新房装修好了,水、电、气、讯都有。

余川江说:“这个房子是政府给我们修建的集中安置点,每个人享受了15000元的补助。我家100平方米的面积,自己出资2万元。比以前在场镇租的房子好得多,环境也好得多,交通也便利,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南泥坎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于2019年6月份动工,目前已全面完工,顺利搬迁入住16户68人。此外,火炉镇还通过系列举措,保障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

火炉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负责人王城淞告诉记者:“为了使贫困户稳得住、能致富,我们在规划时利用后续产业扶持资金在安置房一层修建了13间门市,使贫困户能资产性收益分红,另外我们还提供了就业、创业和公益性岗位,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

“现在我新房子已经住上了,我希望把我自己地里面的蔬菜种得更好,店里面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让我们家庭过上更幸福的日子。”如今,余川江一家靠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靠着勤劳的双手和踏实肯干的生活态度,日子过得红火富足,他坚信未来的日子会更有盼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