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8-27   阅读量:

检查过往车辆。 (曾光全/摄) 

本网讯 进入8月以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对非法营运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维护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行动中,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与公安、交巡警、安监等部门协调配合,以定点排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社会车辆、客运车辆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在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区等辖区重点路段,通过设置执法检查点,重点排查面包车、九座以上租赁车辆等车辆违法载客行为;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大溪河超限固定检测站、江口黄桷门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排查涉嫌非法营运的大型客车和长安面包车;在城标转盘、世纪广场、人民广场、火车站、汽车站、三桥等重点地段,对残疾人出租车、网约车进行检查,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和其他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该队加大拒乘“黑车”的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宣传、送法下乡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并鼓励群众积极自觉参与“黑车”举报,共同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截至8月26日,武隆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31余人次,排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82余台次,检查客运车辆168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台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曾光全 陈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