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坚守高温一线 保全区道路畅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 叶肖)近日,持续的高温让人仿佛置身蒸笼,大家都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室外活动。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高温天气,坚守岗位,为城区交通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他们就是交巡警。

下午2点,在烈日的暴晒下,交巡警们顶着酷暑冒汗如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区道路巡逻,在城区各主要路口指挥着来往的车辆有序通行,全天候上路执勤,维护交通秩序,纠正道路上的交通违章行为,不断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注意交通安全。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程鑫告诉记者:“我们每天执勤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六点半,还会根据交通的拥堵情况,随时延长撤岗时间。”为保证辖区的交通秩序,交巡警们坚持在三伏天上岗执勤,工作时长达到12个小时,每天上路疏导交通,查纠违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以及街面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广大市民朋友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程鑫说,支队加强了中午和夜间的勤务,采取日常管理和统一行动相结合,机动巡逻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后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