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的嘉宾陆续报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李柏翠)26日下午,出席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的国内外专家、“两院”院士、企业代表等陆续抵武向会议报到。

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外专家、“两院”院士、企业代表等纷纷就武隆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出了不同建议。

市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钱兆刚认为,在生态旅游方面,武隆已经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接下来应在发展生态产业,打造生态食品等方面下功夫,适应人们的快节奏生活和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王华说,“武隆和遵义都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在特色资源方面可谓禀赋突出,有幸能够参加这次论坛,相信专家们发表的理论观点,也将对我们遵义的旅游发展有促进和启发作用。”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路径”为主题。包括“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主论坛和“文旅融合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绿色扶贫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助力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绿色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4个分论坛,论坛以绿色发展为主线,探讨如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实践路径,分享武隆绿色发展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绿色发展成果展示、实地调研、文化交流等活动,并将从工业、文旅和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招商引资签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