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及时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化解企业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 扎实推动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8月25日下午,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陈劲、何正清、胡珍强、周光、张小宁、涂小奎、苏惠勇等及有关同志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效推动全区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黄宗华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严格落实好企业减负举措,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利化,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负担重”“办事难”等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要以创建“全市最佳政务环境区”为抓手,加大企业家合法权益法律保护,强化市场管理,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全力加大对破坏发展环境的反面典型曝光打击力度和对成功创业典型、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宣传力度,促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企业发展、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全区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升办好一流企业的胆识、本领和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卢红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协调机制,及时帮助发现并有效化解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化解难题;要认真落实兑现中央、市、区各级惠企政策,切实推动各类政策转化落地,发挥实效;要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产业补链、招商引资和体制改革,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深化招标投标体制改革,全面清理影响和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种种不合理规定,促进企业公平竞争,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