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开展大(古)松树资源全面普查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为全面摸清全区大(古)松树家底,切实有效保护大(古)松树森林资源,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大(古)松树的普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普查范围为全区所有胸径50厘米以上(含50厘米)的松科植物和已纳入名木古树保护名册的松科植物,具体树种为马尾松、华山松、黑松、湿地松、油松、落叶松等,普查内容主要是全面摸清全区大(古)松科植物家底并建立管理台账,包括树种、位置、长势等基本情况。在普查方式上,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安排专人进行逐株调查登记和统一编号,并按要求上报普查登记材料。

“本次普查是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涉及范围广,任务繁重,对于促进全区松树资源保护意义重大。”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结合此次普查结果,有针对性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等病害防治,不断加强专业监测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监测举措,切实保障我区森林资源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