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8月2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1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传达贯彻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研究和审议《关于武隆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页岩气钻探采出水及废物处理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建章立制。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总结梳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效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让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成为人们的习惯。要健全行业管理办法,特别把餐饮行业的餐饮浪费行为抓紧抓实抓常。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细化落实机关、学校等食堂厉行节约措施,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开展“光盘行动”。要加强宣传,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注重弘扬先进典型和曝光浪费现象并举,推广用餐行为准则,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