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建卡贫困户参加七彩陶技艺培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黄钰桐)8月17日,区商务委员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七彩陶技艺培训在芙蓉街道堰塘村七彩陶有限公司开班。

本次培训将持续到9月30日,采用理论培训与实作相结合、实作为主的培训方式,向全区22名农村建卡贫困户培训七彩陶制作各道工序操作技艺。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发放结业证,凭结业证优先推荐到区内制陶企业工作。如学员自行创业,优先给予相关创业政策扶持。

据了解,彩陶是指在打磨光滑的橙红色陶坯上,以天然的矿物质颜料进行描绘,用赭石和氧化锰作呈色元素,然后入窑烧制。在橙红色的胎体上呈现出赭红、黑、白、诸种颜色的美丽图案,形成纹样与器物造型高度统一,达到装饰美化效果的陶器。我区陶土资源丰富,颜色有青、红、白、黑、黄、绿、紫 七种,故名为七彩陶,这一产业近年来也得到我区的重视。

[打印]

[责任编辑: ]